旅人物語

2024-04-11

沖繩群島之石垣島

亞熱帶樂園和前往八重山其他島嶼的門戶

石垣島如詩如畫的田園風景和亞熱帶環境有各種精彩的活動,您可以欣賞深藍大海中的悠閒景色,以及各種傳統島嶼文化。石垣島屬於沖繩本島西南方400公里外的八重山群島之一,也是前往八重山群島其他離島的門戶。

石垣島是八重山群島中人口最多的島嶼,島上的大部分地區覆蓋著茂密的亞熱帶森林。但島上有著完善的住宿設施、各種功能齊備的市中心和一處機場。石垣島也是「西表石垣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石垣島和日本的主要城市、台灣、香港之間皆有直航航班,是個交通便捷的島嶼,同時石垣島的港口也是前往其他八重山群島的門戶。石垣島的周長約160公里,開車繞島一周可能要花上一天。

從石垣島瞭望台或燈塔,可以看到無與倫比的海景和壯觀的日落。當您遊覽島嶼各處時,您可以前往位於東側的玉取崎瞭望台,或拜訪位於石垣島最北端的平久保燈塔,在野底岳瞭望台能夠看到島上的山岳和碧藍的海景,享受開闊的全景視野。

位於石垣島的北邊、西側的「日落海灘」正如其名,是欣賞日落的最佳地點,而位於島上西側半島的御神崎燈塔在日落前後的黃金時刻也非常熱門。

傳統音樂是石垣島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石垣島被稱作「詩之國、歌之島、舞之里」,並有其獨特的娛樂文化。其中八重山群島的傳統歌謠「Tubarama」,結合了淒美的歌詞和優雅的旋律,是非常有名的男女對唱情歌。您可以在當地的餐廳或活動中聆聽專業演奏者彈奏三線並演唱沖繩民謠,三線是一種有三條琴弦,由蛇皮製成的樂器。

石垣燒等工藝品體現了八重山群島的精神,石垣燒陶器的特色是藍綠色的花紋和由島上的礦物製成的深色釉料。

  • 上一篇文章
    沖繩群島之宮古島
  • 下一篇文章
    沖繩群島之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