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物語

2020-07-07

馬祖卡蹓.追尋藍眼淚

馬祖列島是隸屬中華民國的群島,位於臺灣海峽正北方,面臨閩江口、連江口和羅源灣,與中國大陸僅一水之隔,距中國大陸最近點約9.25公里。主要由南竿島、北竿島、高登島、亮島、東莒島、西莒島、東引島、西引島及其附屬小島共計36個島嶼、礁嶼組成。

你一定常聽到,人家說『卡蹓卡蹓』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卡蹓』 (發音:ka-liu)是馬祖話「玩」的意思,就像是台語中的「七逃」(發音:tshit-tho)!

馬祖跟你想的不一樣,有四項世界第一:分別是世界最高的媽祖石神像、世界密度最高的軍事坑道、世界最完整的閩東聚落,以及世界唯一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繁殖地。

馬祖夏季限定絕美風情-藍眼淚,每年4-6月是藍眼淚大爆發的季節,吸引國內外遊客搶定機票或船票,就是要親眼見證夢幻藍星河夜晚風情,出發一窺藍眼淚美麗藍星河前,究竟有哪些旅遊知識一定要知道呢?

 

一、 哪裡尋找藍色啤酒海?

近日藍眼淚爆量,四鄉五島的熱門淚點都能看到絕美風情。

藍眼淚美景在沙灘或礁岩間就可以看到藍眼淚風景,小編建議若是藍眼淚大爆發期間前往馬祖旅遊,可以透過當地民宿業者帶領,藉由潮汐狀況,可以更清楚掌握藍眼淚觀賞時間喔!

 

二、 藍眼淚是?

「藍眼淚」是一種會發光的夜光蟲,夜光蟲(渦鞭毛藻),經過海浪及自然風的驚擾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藍眼淚的存在,是生態資源與水產豐富的象徵!

 

三、 藍眼淚美景哪時候最好?

藍眼淚季節為每年4月至9月,最佳欣賞藍眼淚的季節是4月至6月,此時海水溫度適中,最容易看到爆量藍眼淚,7月中旬之後,由於海水升溫,比較不容易看到爆量的藍眼淚盛況。

 

四、 欣賞藍眼淚的三種玩法:季節限定

1.透明船奇幻漂流-划透明獨木舟賞藍色星河

東莒福正沙灘推出限定「透明獨木舟」體驗活動,在專業教練帶領下,從沙灘划出海,藉由船隻接觸海面,透視船下泛著星芒的藍眼淚。

 

2.海上看藍眼淚-藍光光點點美景

在海上最大的優點就是因船隻行進中會擾動海面,當藍眼淚受到擾動後就會散發出藍色光芒。

 

3.坑道尋藍眼淚-北海坑道搖櫓

北海坑道搖櫓是馬祖在地欣賞藍眼淚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遊客可以搭上小船,由船夫搖著搖櫓,深入沒有光害的坑道內,小船緩緩地滑過水面,或者遊客可以輕輕地撥動水面,就可以看見點點藍光,浪漫無比。

  • 上一篇文章
    香港航空每日兩班A333機型及商務艙服務
  • 下一篇文章
    台灣後花園.花蓮怎麼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