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物語

2024-04-11

沖繩群島之那霸

沖繩最大的島嶼上有著國家公園和許多世界遺產景點,以及具代表性的島嶼文化。

沖繩本島由南至北綿延100多公里,是眾多美麗島嶼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島嶼,其周圍環繞著許多小島,其中部分島嶼可透過橋梁往返,交通十分非常便利。從北部令人驚嘆的石灰岩地形和茂密的森林,到北谷別緻的濱海步道和南部首里城公園等地的古御城跡,沖繩本島的各個區域都有著美麗而獨特的景致,北部以山原國立公園和恩納村四周的眾多高級度假村而聞名,中部地區保留了沖繩的陶器文化,也是海濱娛樂中心,南部則有著歷史悠久的琉球遺產、歷經二戰的戰場遺址,同時位於南部的那霸也是沖繩縣縣廳的所在地。

探索悠久歷史與生活便利兼具的沖繩文化中心

沖繩南部是沖繩的文化中心,也是琉球王國時期的首都「首里」,和現今沖繩縣政府所在地「那霸」。您可以在首里城公園和玉陵探索豐富的琉球王族歷史,並沉浸在沖繩最神聖的景點之一——齋場御嶽的肅穆氣息中。在那霸,您可以盡情地逛街、品嚐美食、參與各種娛樂活動,並享受夜生活。持續往南部深入探訪,您可以前往糸滿和南城,欣賞壯麗的石灰岩洞穴和原始的海灘,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也可以反思二次世界大戰所帶來的哀慟。

那霸為沖繩本島南部沿海的一座城市,是過往琉球王國的商業和政治中心,也是沖繩縣縣政府所在地。那霸是沖繩人口最多的城市,有超過30萬人居住此地。

若沒有來訪活力十足的國際通,您的那霸之旅就不算完整。那霸市的主要大道是一條總長1.6公里,且林立著商店、咖啡店和酒吧的街道,也經常舉辦大型慶典活動。您可以來此購買一些沖繩紀念品,從傳統手工藝品到慶祝沖繩產啤酒的紀念T-Shirt,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精美商品可供選購。

國際通的分支是蜿蜒狹窄的巷弄和有屋頂的拱廊,該地區的小商店販售吸睛的商品,其中包含獨特的沖繩花襯衫(Kariyushi Wear)。這些色彩鮮豔的正裝襯衫與夏威夷襯衫相似,不論是正式或休閒場合都十分適合,許多沖繩人也會在夏天時穿上這種有著明亮色彩的服飾。

牧志公有市場有著眾多魚販、肉販和零售商,是一個生氣勃勃的市場,十分適合遊客來此用餐、品嚐當地美食。市場外即是琉球王國的陶器商業重鎮——壺屋街區,直至今日,該地區仍存在許多古老的陶器工作室,大多是代代相傳的陶藝家族。

即使不在市區內,仍有許多鄰近的景點可以前往遊覽。若想參觀充滿歷史情懷的首里城公園,只需搭乘公車或單軌電車前往首里站,並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日本海軍司令壕位於那霸市市中心以南大約4公里處,這座450公尺長的隧道深建於山壁內,是日本海軍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保衛沖繩而設立的軍事基地。此遺址如今已成為一個有著少數英文解說牌的博物館。

  • 上一篇文章
    沖繩群島之石垣島
  • 下一篇文章
    香港航空每日兩班A333機型及商務艙服務